音乐剧云次方☁️

【云次方】友谊地久天长

深夜上头激情短打👇


我的辣鸡文笔不足以描摹出他们的神仙友谊的万分之一😭




今天是歌手播出的大喜日子,大家早早地就聚在了一起,准备一起吃着饭看节目。


这边儿厨房里是四个大男人忙活着,郑云龙和李琦俩人挑大头做了主厨,卯足了劲儿要给大家伙秀一把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厨艺。川子和蔡蔡一起帮着打下手。


阿云嘎被流感弄得整个人晕晕乎乎的,时不时地咳两声吸两下鼻子,还非得要求在旁边看着,不愿意自己去休息。李琦喊他说,“诶,嘎子!正好还没开始做,给哥儿几个拍张照一会儿发微博用。”


终于有自己能干的了,阿云嘎开心地掏出手机给四个居家好男人拍了一张温馨合照。举着手机走过去想给他们看看照片拍的怎么样。


李琦给那仨人抛了个眼色,剩余三人瞬间接收到信号。阿云嘎还没走近呢就被四个人围上来直接推进里屋。郑云龙给他直接按床上脱了拖鞋盖上被子一气呵成。


“别搁哪儿瞎折腾了,你看着有啥用?你好好休息就是帮我们最大的忙了好吧?”郑云龙做出凶巴巴的样子瞪着阿云嘎,生怕他再掀了被子起来。


阿云嘎抬头看看围在床前的四个人,心里涌起一阵暖流,感觉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行了行了,我肯定好好躺着啊~你们快去做饭吧,我还等着吃呐~”说完还主动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把自己整个裹住以做表示。


四个大高个子这才排队走出里屋,那架势乍一看和黑社会要去打群架似的。


郑云龙和李琦俩是个会做饭的,一人占了一个灶。青岛男人郑云龙负责处理海鲜产品。


只见郑云龙手底下刀起刀落,六条鳎米鱼就齐齐没了头和鳃。独家秘方:一勺白糖,六勺醋,两勺生抽,一勺酱油一大勺料酒,又根据手感撒了点儿盐给调成汁儿。鱼的个头儿不小,划上几道小口,沾上面粉,油烧热了扔进去煎。煎至两面儿金黄取出来,邻居家的小孩儿都馋哭了。


锅里留下底油烧热了,再加上葱姜蒜,一颗八角,大家都得保护嗓子,更何况还有一病人里边儿躺着呢,自然是不能加辣椒了。把鱼放进去,浇上刚才调的酱汁再放点儿水稍稍没过鱼,大火烧开转小火收汁儿。十分钟准时出锅,可谓是色香味俱全,把大家伙儿肚子里的馋虫都给勾出来了。


又炒了两盘子蛤蜊的功夫,李琦那儿也出锅了一道红烧排骨,一道清炒娃娃菜。


再看到两位助手这边儿,川子看来是没少给人当“厨房小帮工”干些细小的活儿干脆利落。而反观蔡程昱同学这边儿就负责电饭煲煮个米饭还一直在旁边儿惴惴不安,帮着切个葱还惦记着那米饭差点儿切着手。等到炊事完成盖子自动打开,赶紧拿饭勺挖一下看看到底咋样。幸运的是,米饭做的刚刚好,粒粒分明不软也不硬。他激动的胳膊肘一戳旁边的郑云龙想叫他来尝尝。


“龙哥!你快来尝尝我做的这米饭,简直是太成功了!”


郑云龙那儿正快马加鞭糖烤着大虾呢,被他这一戳虾差点儿飞出锅去。


“我现在右手虽然在做菜,但是我左手还闲着可以给你一巴掌。”


蔡程昱同学也不反驳就傻乎乎地对着郑云龙笑。行吧,伸手不打笑脸人。郑云龙给他个脑瓜崩让他一边儿去,“这儿快做完了没你啥事了,你去把筷子勺子放了,米饭盛好,和川子一块儿去等着一会儿过来端菜就行了。”


蔡程昱同学假不正经地敬了个礼,“遵命!”就洗了手屁颠屁颠儿跑去摆桌子了。


郑云龙手脚麻利地把最后一道菜也出锅,脱下围裙擦擦手朝着里屋走去,打开门看见阿云嘎被裹在被子里严严实实的就露出一张精致的小脸儿来。许是烧还没完全退下去,也可能是屋里太暖和了,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


郑云龙往床边儿一坐,阿云嘎就睁开了眼。


“醒啦?”


“嗯~刚要醒呢你就进来啦~”阿云嘎眨巴眨巴眼撑起了身子半坐起来。


郑云龙把手从阿云嘎背后伸过去把人整个圈在怀里,把那人头按在自己肩上,对着额头亲了一口。有些细密的汗,郑云龙感觉自己嘴唇上有点湿漉漉的还发咸。


“正好,起来吧菜都做好了,咱吃饭去。”


阿云嘎把头抬起来,伸出手怼了怼郑云龙肩膀,“你离我远点儿,万一把你传染了怎么办?”


郑云龙得寸进尺的逮着那张嘟起来的小嘴儿又亲了一口。


“哎呀你干嘛啊!”阿云嘎眼神里满是嗔怪,嗓音还带着些沙哑。


郑云龙坏心眼地压低了声线凑到那人耳边,张嘴。


“干你!”


“你流氓你!我不跟你玩儿了!”阿云嘎耳朵被郑云龙吐出的气息刺激着,整个人缩了一下。恼羞成怒的掀开被子推开郑云龙,踩上拖鞋就往门外走。


“我吃饭去了!”


郑云龙得逞的在后面哈哈大笑,“你急啥啊,等等我,我也去!”


刚把饭菜一样一样摆好,那边儿门铃就响了。几个人吵吵闹闹地把迟来的廖佳琳迎进门,打开电视调到湖南卫视,等着时钟走到十点。


到后面除了阿云嘎幸免于难,其余几个人都被郑云龙给喝倒了。廖佳琳兴奋地开始魔音攻击,川子和李琦俩人搁那儿一会儿盯着电视机傻乐,一会儿互相朝着对方的脸傻乐。而蔡程昱同学早已顶着一张熟透了的大红脸瘫倒在沙发上,开局喊着“我轻易不喝,我怕喝倒你们!”,“我要让郑云龙知道什么是酒量!”的飒爽英姿已一去不复返。


郑云龙自顾自揽了阿云嘎的脖子,“真好,嘎子,我爱你。”


阿云嘎满脸洋溢着幸福,好像病痛也已经消失了一样。


“我也爱你。”


两个人深情地吻在了一起,仿佛是要将这一刻永远铭记。





——————————————————

我一刷到微博真的快哭了,这不就是毛不易老师的歌里所唱的吗!


几个身影从容地忙忙碌碌,让这时光有了温度。



我的嘎嘎现在有好多好多爱啊😭妈妈放心了



评论(8)

热度(320)